close




紀錄.我覺得很悶的斷句散文
並非無趣的悶












這趟旅程對我有一種殘酷的意義。而我早已經這麼預測了。
我自知處於矛盾中,而我曾一度愚昧地以為那是人生的情感。
現在等待我的只有失望,別人無論做什麼,都只會使我失望。


散步時,我想我也可以在人群中這麼活著。


大部份的生命時光都消耗在應付憂鬱和「為偷懶而找尋藉口」這二件行為上。
  
 
與Z談電話,放下電話我便後悔,我總是執迷不悟: 
真實表露有時聽起來確實像是刻意的表演。
 

不想和任何人做朋友,也不想與任何人為敵。 
 
 
史懷哲:幸福?那只不過是因為記憶力太差。 
 
 
我和絕大多數人的關係都只具有臨時性質,像只為了過夜的旅館,既無法馬上離去,也無法長駐。  
 
 
我已認清我們之中永遠存在那個「是或非」的競爭,我們都不可能承認自己的似是而非。 




附註的給信十分有趣.收件者是很妙的對象:

你們開始爭執,誰也不明瞭爭吵的內容,
你說:「在感情上失去的,就從那裡要回來。」……
你早應該知道時光流逝可使氣氛走味,
你看到的星星也許是十幾萬年前發出的光。……
你堅執於某種默契,偶爾你也失去信心。
……
說謊的人不斷地說謊,但卻不能忍受別人說謊。
他們沒有能力想像真實,被激怒後,只有以更多謊言來爭取信徒。
你說:「我們一旦接受他們的遊戲規則,便被迫接受一部改寫的家國論,」
從來沒有倫理不講秩序,你說,
只有政治人物,他們回家後去拜他們的神祇,
他們以謊言對自己催眠,累積聲望和資源。他們逐漸以為自己成為神。
……
過程便是一切,馬克思說。目標沒有意義,你說。
你活了大半生,卻覺得還有什麼未完成,……
曾想去當義工,你想奉獻什麼,
「我可以奉獻什麼呢,除了不合時宜的意識型態。」
還有,許多無法付諸實現的理想。












*我其實不喜歡書名





《巴伐利亞的藍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