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風不度天安門
 五月天
 解凍令還鎖在那人的心頭
 中南海一片煙漫
 整個大地都沉在霧中
 濃濃的霧冷冷澀澀
 誰也看不清誰的臉
 是怎麼一種木然

 我看清自己了嗎
 不 我只知道自己還活著
 呼吸著而已 在五月
 天不藍 山不清
 我埋在濃霧中
 一片冷澀緊裹我
 我尋思著 從那裡來
 到那裡去 我是誰

 在卑污的生存到聖潔的死亡的行程里
              我是誰
 在垂翅而又懸想不斷振飛的每一時辰
              我是誰
 在靈魂的衣衫綴滿芒刺的生活的空間
              我是誰
 在一次一次數著活過而未死透的日子
              我是誰

 我是誰
 死於一種暴力的是我的信仰
 我是誰
 惑於一種謊言的是我的夢幻
 我是誰
 僵於一種禁制的是我的生命
 我是誰
 碎於一種摧殘的是我的心靈

 在五月 我聞到腐草的氣息
 難道這就是我探所的意義嗎
 那人曾給了我一些什麼
 紅幔映天 我想看見的
 不該是一線溫煦的藍色嗎
 在我靈魂的窗口
 一線天藍匯集所有事物的精粹
 欲將我喚醒

 啊 一線天藍
 就是這種確定
 我尋找你像稻穗尋找
 將之煉成黃金的風
 我尋找你像花朵尋找
 將人釀為密汁的風
 吹來吧 如果我是泥土
       請犁植我
 吹來吧 如果我是河流
       請通濬我

 風哦 如果我日日高舉而又
 垂落於一巨大空白中的雙手
 能成為樹的一枝一葉
 請綠我為春天的一個片段
 吹來吧 自藍色天際吹來
 在一切事物之上
 溫煦的風 表徵著
 生命的真實
 引領我舉手 投足
 怎樣去擁抱 我的族人

 請孵我們為芽
 千根緊抓溫暖的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